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新杭镇:人才流洞——有创新更“走心”

作者:王瑞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3/5/26 16:07:02 人气:16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新杭镇流洞社区与广德开发区东区相连,社区东面与浙江省长兴县毗邻,北面与江苏省溧阳市、宜兴市接壤。依托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流洞社区因地制宜打造“人才流洞”,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拉满品牌效应,贴心服务零距离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劳动力再就业,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提供双向选择的平台,流洞社区整合资源打造人力资源用工服务平台。“人才流洞”定于每月18日举行固定日招聘会,打造逢十八必招聘的品牌模式。每月18日,数十家企业代表来到社区广场,支起企业宣传海报,招聘岗位丰富,引来周围求职者纷纷赶来,人才与企业“双向奔赴”。

借力直播带岗,让工作触屏可及

在全民直播的大环境影响下,各行各业也陆续加入到了直播队伍中,同时也衍生出“直播招聘”的创新招聘方式。流洞社区紧跟潮流,采取线上直播招聘为大家介绍工作。与传统的直播方式而言,直播招聘覆盖面更广,更为便捷。让无法来到现场求职的居民朋友可以通过网络直播了解企业概况以及招聘需求,在直播平台中投递出个人简历,让招聘效率更高,让求职更加简单的同时也增加了企业的曝光度。工作人员还会对线上投递的简历进行专项回访,注重吸收留住优质人才,建立人才档案库。

广开技能培训,招工引工多举措

充分利用“三公里就业圈”“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省级充分就业社区”这些特色资源,为流洞社区的一村一品奠定坚实基础,“人才流洞”与广德利民、皖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和家政服务培训,来提高居民就业能力,为居民充分就业提供保障。2023年上半年,第一期叉车培训班在流洞社区开班,共40名学员参加为期10天的理论加实操;皖嫂家政第五期放心家政行动岗前培训班共54人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班。

下一步,为更好的吸引及留住优质人才,在新杭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流洞社区还将在流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北方启动人才公寓项目,在公寓周边打造吃、穿、用、练一站式休闲服务的工业商圈。“人才流洞”努力普及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同时做好人才的安置工作,让引回来的人才安心留下,化解企业缺工瓶颈。  

推动一村一品,实施乡村振兴,有创新更“走心”。(王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44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