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逐梦“神十六”,他们收到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作者:潘飞 来源:教体局 日期:2023/6/2 19:43:40 人气: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月30日9时31分,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为逐梦“神十六”,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国情怀,实现从军梦想,5月31日,广德市人武部、教体局联合开展“童心协力·点燃少年强军梦”进军营体验国防教育活动,来自誓节学校、花鼓学校102名学生走进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603基地,收到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图片1.jpg

早上8:30,同学们就乘坐大巴早早地来到基地,一下车,同学们就自动排起整齐的队伍,干净整洁的校服、鲜艳的红领巾,颇有几分军人之姿。急切、好奇而又神往,怀揣着这份复杂的心情,开始了今天的军人之旅……

图片2.jpg 

在基地武警官兵的带领下,同学们很快就来到了火箭发射场旧址和主题教育展厅,天空虽然下着零星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对航天知识的渴求与探索,孩子们时而好奇、时而惊叹,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写满了强烈的求知欲,认真乖巧地聆听着武警官兵的讲解,纷纷惊讶于20世纪60年代我国探空火箭取得的伟大壮举,还有背后的困难艰辛!“1958年,毛主席发出了‘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的伟大号召,于是一大批航天科技工作者凭一腔爱国热情,在一穷二白的贫瘠土地上开始播种中国人自己的航天梦,一批年龄二十出头的中国航天小伙子们,先后在这里进行了30多次各种类型和用途的探空火箭发射试验,我国探空火箭发射史上一个个‘中国第一’先后在这里诞生。航天事业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载人航天精神,是“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期的发扬光大,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永远光辉夺目!”在发射场的旧址前,解说员慷慨激昂地解说,将孩子们重新带回探空火箭试验的那段艰苦岁月。

“太整齐了,动作几乎一模一样!”“太厉害了,一招制敌。”“太帅了!我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武警战士!”当看到武警官兵们整齐的队列和熟练的格斗表演,同学们掌声雷动,脸上写满了崇拜和敬佩。

图片3.jpg

“迅速卧倒握枪,上弹夹、开保险,透过准星、对准靶心。”同学们分成10余个小组,在武警官兵的手把手指导下,进行三点一线射击体验,同学们的情绪也被彻底点燃,现场热情高涨。

参观官兵寝室、活动室让同学们又一次目瞪口呆:房间里一尘不染,床铺干净整洁,床下鞋子摆放同一个位置,同一个方向,桌子上水杯都朝一个方向,干净笔挺的军服,仿佛军人挺拔的英姿,军人的严于律己和良好习惯一览无余。尤其是叠得四方四正的军被,像高科技产品一样,彻底颠覆了同学们对被子的认知。

图片4.jpg

看到营区操场上各种各样的训练器材,同学们早已按捺不住,跃跃欲试,在官兵们的示范指导下,同学们大展身手,身姿矫健,操场上顿时热闹起来!

 图片5.jpg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转眼便到中午,同学们依依不舍和官兵们合影留念,然后排上整齐的队伍,踏上了返校的旅程。

“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帮助孩子们认识国防,了解部队,知道这里是中国第一枚探空火箭的发射地,让他们感受到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对保家卫国有更深的理解,对严格纪律、刻苦训练的军营生活有更切身的感受,接受一次生动的现场洗礼,在他们心中种下爱国强军的种子,既增长了同学们的航天知识、国防知识,又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感。希望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基地指导员陈瑾瑜表示。(潘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47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