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桐汭街道:搭建“微平台” 汇聚“微能量” 解决“微实事“

作者:李俊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6/15 10:32:52 人气: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桐汭街道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搭建为民服务“微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积极作用,汇聚发展“微能量”,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微实事”,全面构建联动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畅通沟通交流渠道,推广服务“微平台”。桐汭街道全域推进网格化建设,构建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小组”五级组织体系,通过网格长、专职网格员、红色楼道(街巷)长和党员走街串巷、入户走访,宣传推广“6018580便民服务热线”“桐汭工务园”“广事e站”等为民服务“微平台”,引导群众通过平台反映合理诉求,为社区治理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撑和帮助。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按照“八有八建”标准,打造“小哥驿站”,切实保证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便捷贴心服务。设立阳光议事厅和百姓说事点等议事平台,为群众提供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场所,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服务体系。

盘活基层治理资源,汇聚发展“微能量”。坚持党建引领,成立街道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做优做实资源、需求、项目“三个清单”,推动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点共建。打造以街道综治中心为主,集红色四合院、警民调解室等为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吸纳律师、心理医生、老党员等参与街道综合治理工作。实行网格员楼栋包保制度,实现每季度走访业主全覆盖,并建立问题台账,形成“问题+需求”的月度清单,逐一解决,及时销号,确保民意及时传达、民需有效处理。同时,激发红色业委会、阳光社工等社会组织的治理潜能,支持在职党员参加所在社区党组织活动,通过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不断汇聚基层治理“微能量”。

关注群众“急难愁盼”,解决民生“微实事”。始终把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重心,结合暖民心行动,面向辖区居民广泛征求老旧小区改造、文化建设、老年助餐点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积极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固定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200余场次,累计办理实事1100余件,服务群众6500余人次,把“微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把问题化解在“最后一米”,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70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