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为教育“增氧”,待“雏鹰”展翅

作者:邹晓彤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8/24 18:42:53 人气: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大会在四合中学报告厅举行,抓住了暑假生活的尾巴,让老师、家长和学生们再次齐聚一堂,大会现场气氛融洽,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为鼓励四合学子接续奋斗,助力莘莘学子成才圆梦,四合乡召开了第二届“四合雏鹰”奖学金表彰大会,会上对“985”“211”高校的录取考生、成绩优异的中小学生进行了嘉奖,学生代表积极上台分享学习经验,鼓励更多学子珍惜机会、爱惜时间、刻苦学习。

近年来,四合乡党委政府不断提高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在有效改善中小学生学习环境的同时加大力度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做到“硬件”“软件”两手抓。

加大投入,强化“硬件”水平。增设教学设备,提升硬件设施,启动四合乡九年一贯制中心学校建设,在加大向上争取支持力度的基础上,整合中学、小学和中心幼儿园办学资源,投资300万元建成四合中学报告厅,完成四合中学北大门和停车场建设工程,四合小学新校门、停车场及塑胶跑道投入使用。

营造氛围,打好“软件”基础。通过乡村劝导、示范引领,鼓励家庭增加教育投入,提高家庭对教育的关注度。引入先进有效的教育教学评选评先机制,增强教师队伍活力和工作能力。设立“四合雏鹰”奖学金,对成绩优异的四合籍中小学生、优秀高考生进行集中嘉奖,在全乡范围内营造重视家庭、学校、社会三重教育的浓厚氛围。

“雏鹰展翅志高远,搏击长空会有时。”四合乡创新方式方法多点发力,不断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培养新一代农村优秀学子,弘扬读书尚学之风,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邹晓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74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