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精准防治让古树名木“老有所养”

作者:丁晨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9/11 17:40:31 人气: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古树承载着当地文明历史记忆,也承载着悠悠乡愁。近年来,四合乡因地制宜、科学管护,精准开展古树保护防治工作,织密古树防护网,让古树焕发新生。

近期,在太平村江北地村,专业管护人员正在对一株320年朴树古树进行修复工作。该古树因年代久远,长势逐渐衰弱。针对问题,专业管护人员通过清理周边树木、清理表面苔藓和寄生物,喷洒多菌灵、生根粉并对树体进行涂白,改善古树根系生存环境,实现古树复壮。

在四合乡宏霞村小刘村,去年修复成功的一株古木在今年又焕发了新生。“村里的这棵树见证了我们家几代人的成长,近几年状态不太好,通过林业部门的修复慢慢地又‘活’过来了,我们都感到很高兴。”住在古树附近的居民王成健大爷说道。

“我们已经成功养护复壮7株古树!”四合乡自规所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在摸清古树名树家底后,四合乡为每株古树建档立案,并为古树名木设置了标志牌,上面名称、编号、科属、树龄一目了然,便于公众了解古树名木信息,也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作用。同时确定专管人员定期开展“健康体检”更新数据,在定期“体检”中,对发现古树长势欠佳、生存空间不足等情况,根据树的不同习性,严格按照“一树一策”个性化养护标准,精准管护,让古树们“老有所依”。

    据了解,四合乡境内有榧子树、圆柏、枫香、麻栎等古树名木81株,其中一级保护1株、二级古树4株,三级古树76株。下一步四合乡将继续落实古树名木日常养护责任,做好古树名木日常巡护,监测有害生物、森林火灾、水土流失和生长状态等,及时排查树体倾倒、腐朽、枯枝等问题,确保古树名木得到有效保护。(丁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82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