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量体裁衣” 推动党员教育有形有效

作者:李苏婉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9/12 9:55:48 人气:6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桃州镇紧盯党员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打造阵地、育好课堂、树立先锋”量体裁衣,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质量,为党员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景、史、情”三位一体,建好“红色阵地”。把阵地建设作为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打造覆盖镇村两级的党员教育阵地网络,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以党群服务中心、特色党小组等作为“线下”学习主阵地,将各类教育阵地串点成线,全力打造培训矩阵,持续激活党员干部的精神源泉。坚持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员教育的“鲜活教材”,充分利用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烈士陵园、王金林烈士展馆等本土红色地标作用,打造党员党性淬炼的“大熔炉”、本领锻炼的“主战场”。建好用好网络阵地,推送“安徽先锋有声书”“半月刊”等专栏,同时利用好万村网页覆盖面广、贴近群众生活实际的特点,对网站更新的每条内容进行严格审核,进一步宣传各村(社区)先进典型做法,营造良好宣传教育态势。

“学、讲、比”三管齐下,办好“红色课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线上+线下”联动学习矩阵,满足基层党员多样化教育需求。结合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即时性、碎片化特点,升级打造“指尖课堂”、“红色”直播间等线上教育平台,定期发布党员教育学习资源包,引导各领域党组织党员通过“掌上点”“指尖播”开展学习交流。创新开设“田间党课”“广场党课”等微课堂,鲜活、立体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和红色党课,努力实现寓教于乐的效果,通过立足“小故事”“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大情怀”。精心摄制《开门一件事》《振当时》等一批主题鲜明的党员教育作品,让红色资源、红色记忆融入血脉。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大赛、“两委”干部“展风采”、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等活动,通过谈收获、找差距、比干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知、践、行”三头并进,树好“红色先锋”。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和党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推动党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聚焦项目建设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双联系双报到”工作,推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成为常态。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组织党员走进企业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走进果园帮助果农采摘鲜果,走进课堂开展青少年德育活动……通过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党员以学笃行、走深入心。坚持以精准服务群众为导向,通过征集“微心愿”等方式,广泛征集困难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的“微心愿”,采取居民开单、党员领单、定时结单的形式圆梦“微心愿”,为困难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切实实现民心在基层聚集、矛盾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李苏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82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再生稻喜迎丰收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