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成立联合大党委 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4 18:05:19 人气:162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桃州镇积极探索区域化党建新模式,在升平、景贤、红旗、天寿等11个社区成立联合大党委,推行“3+4+N”党建工作法,以党建工作引领社区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打造管理精细、服务周到、和谐美好的平安社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增强基层党组织在社会的影响力,不断拓展为民服务新渠道。
    首先,联动“三”方力量,确保有人干事。成立联合党组织,将社区在职党员、驻社区单位党员、社区本土党员等“3”个方面的力量凝聚到一起,在联合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其次,建立“四”项机制,健全制度保障。为保障联合党委的良性运营,制定定期会商、轮流值班、认领“微心愿”、管理考核等“4”项工作机制,以此来保障联合党委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
    最后,打造“N”个服务载体和平台,拓宽服务渠道。
    比如:一是实行党建网格和社区管理网格合二为一,打造信息平台,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不断深化。搭建网格总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片区网格负责人(社区两委)--网格长(党小组长)--网格员(社区党员)的四级管理体系,在此基础上,打造信息平台,将社区党员、矫正人员、育龄妇女、流动人口、鳏寡孤独困等五类人员实行分色分级精细管理,基本实现社区工作人员对所管理网格的人熟地熟情况熟,做到“键盘一敲、啥都知道”。  
    二是将党组织建设社会组织上,以党建培育和规范社会组织发展工作。在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党总支,探索“一肩挑”模式,由联合会会长兼任总支书记,副会长兼任副书记,由驻区单位分别向社会团体派驻党建指导员,加强对社会组织的引导和支持。在职党员分别加入社会团体,成为联合会会员。
    三是打造方便快捷的社区服务中心。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功能建设,规范接待、首问责任等工作制度,根据群众所需,提供精准服务,细化党建、民生、综治、民政、计生、社会保障等中心服务内容,理顺并公示办事流程。公布并提供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水、电、煤气、家电维修等项目电话预约服务,构建群众“十分钟生活圈”,方便群众办事,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5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