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追光”老兵 “戎”光焕发

作者:胡笑雪、李志鹏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9/25 18:25:34 人气:8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再靠近一点,看着我的镜头,笑一笑……”伴随着“咔嚓”一声,96岁高龄的退伍老兵丁益身着戎装与其家人温馨幸福的画面在此定格。9月22日,桃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来到抗美援朝老兵丁益家中,为丁老及其家人拍摄了照片。长者慈爱的脸庞,孩子天真的面庞,四代同堂共享天伦之乐,照片中蕴含着的是岁月,也包裹着温暖的记忆。

今年96岁高龄的丁益,1951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跨过鸭绿江,前往朝鲜和连队里来自广德的3名战士一起作战,在部队的重机枪连担任机枪手,也是一名班长,在汉江作战4年后光荣回国。告别军旅,解甲归田。从部队复员回到地方后,丁老扛起锄头,成了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但一直保持着部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生活幸福美满。

“那时候的条件特别艰苦,吃的穿的都很紧张,但是我们都坚持着,没有一个人放弃......”时隔多年,谈起当年战火纷飞的岁月,枪林弹雨的日子,丁老仍是历历在目,对于部队的番号等信息依然记忆犹新,回忆起与战友的点点滴滴,丁老眼中饱含泪水。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当兵的时候没有这样的条件,更别说拍照了,真没想到现在还能再穿上军装拍张照。”丁老看着刚刚拍摄好的照片,激动地握着摄影师的手说道。一身戎装,一张照片,一段历史,承载了退伍老兵太多的记忆。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拍照留念这种方式让退伍老兵们再次感受戎马青春时代,留住那段峥嵘岁月。同时让他们感受到关注和温暖,也让更多人看到革命前辈的样子,了解他们的英雄故事。”桃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许恒说道。

硝烟散尽享太平,勿忘当年卫国人。70年前,他们年少英勇,带着一腔热血,义无反顾地加入抗战队伍;70年后,曾经冲锋陷阵的年轻人,如今都已成为耄耋老人。老兵们正在渐渐远去,但永远不会被遗忘。

近年来,桃州镇以退役军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创新性为退役军人提供个性化、定制式服务,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提高辖区退役军人归属感。“桃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不断加大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切实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成色更足。”桃州镇武装部部长李富海说。(胡笑雪、李志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89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