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项目引领,让“古村落”换发“新生机”

作者:邹晓彤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9/27 17:52:18 人气:5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大耿村位于汭河上游,马鞍山脚下,东、南、西三面围山,北是出口,河水自南而北蜿蜒流淌擦村而过,村落中房屋坐西朝东,排列有序,055乡道穿村而过,交通便利,村中古迹古宅保存完好,于2019年被住建部等单位联合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古村落”名录。

古色古香的古村落孕育出的自然风光和乡风文明吸引来了一批优秀的文旅创业者,越来越多的人才共谋共建,更加多元的产业汇聚发展。结合“竹乡画廊”重要节点打造的欢溪原自然公社便落址于此,项目立意新颖、内容丰富,融合了山、水、田、林、湖、草等自然要素,配套建设沙滩、帐篷营地、房车营地、亲子游乐、乡创中心、农副产品电商平台等内容,在沉浸式拥抱自然的同时,让游客与乡村田园和周边村落进行深度互动。

新建的停车场、向村桥,扩建的民宿、农家乐都是在‘政府指导、村级主导、村民自治’的原则下摸索出的新路子,“好项目的落地带来了大批优质游客,这也督促了我们在维护村落环境的同时要做好配套服务。”耿村村书记梁仁丽表示“古村落”就像一坛陈年老酒,需要新项目来宣传引流,才能在新“舞台”上焕发勃勃生机,迸发无限魅力,将美丽风景转化为大好“钱”景。

近年来,四合乡多点发力,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质增速,文旅结合给乡村发展带来无限可能,越来越多的“新四合人”愿意投身四合、共建四合,为四合乡村振兴版图添砖加瓦。(邹晓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90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