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精准施策助力农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作者:潘梦媛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10/20 17:21:45 人气:5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桃州镇把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农村基层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委统筹、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专班推进”的思路,鼓励和支持“乡贤能人”带资金、带项目、带技术,主动领办创办产业项目,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助力农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突出责任压实。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的“红色引擎”和“动力源泉”,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建立镇包点领导、镇直部门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三级联动包抓集体经济项目调度机制,全程调度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进度。将村集体经济发展纳入社区(村)年度重点任务,作为参与全镇乡村振兴社村擂台赛比拼项目。实行年初定目标、年中报进度、年末晒成绩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接受群众监督。

突出规划引领。邀请专业机构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厘清集体经济发展要素基础。积极走出去,开阔视野、借智发展,对重点谋划的旅游项目进行系统规划,提升项目品质定位。坚持产业布局、道路水系、村庄整治、高标项目一体规划、一体推进,注重集成建设、资源整合、市场运营,拟定了重点道路三年建设计划,编制了全域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分步推进全域人居环境整治。

突出人才培育。选派1名村(社区)党委书记赴周边先发地区挂职学习。先后多次组织镇村干部赴安吉、长兴、宜兴等地,考察学习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和好做法。组织开展村级后备干部统一招考,选拔优秀人才10名。同时,在党员培育上,注重吸纳致富带头人,近三年来新发展党员102名,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79名,致富带头人等农村“能人”25名。

突出基础夯实。投入3000余万元重点推进县乡道升级改造。整合美丽乡村、市级重点整治提升自然村项目资金640万元,开展塘口中心村省级美丽乡村、佛堂芽元市级美丽乡村及双河堤埂市级自然村建设。积极向上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双河、和平、高湖及佛堂等地开展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推进“小田变大田”,鼓励支持村集体经济流转经营,努力将设施投入转化为村集体经济效益。

突出项目谋划。紧抓项目谋划,依托各社村现有资源优势,围绕服务经开区定位,结合已有产业基础,分区域、分领域组织开展壮大集体经济项目谋划工作,建立桃州镇项目谋划储备库,目前已谋划长三角蔬菜基地、南塘栖街营地、双河职工公寓、高湖农副产品冷链仓储、佛堂草莓深加工基地、经开区配套停车场等项目30个,计划分年度组织实施。(潘梦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00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