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 减轻农业面源污染

作者:毛玲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10/23 18:23:01 人气:5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做好我市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减轻农业面源污染,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农药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和集中规范化、无害化处置工作,建立以“生产经营主体参与、市场主体回收、乡镇属地管理、公共财政扶持、专业机构处置”为主要模式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体系,有力维护了县域农产品产地生态环境安全。

一是统筹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成立局长任组长的回收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对上专题汇报争取支持,明确主管部门、属地乡镇、农兽药经营使用者、集中收储单位的回收责任与义务,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与生态文明建设、扬子鳄保护区环境整治和发展现代农业同推进、同部署,“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列入了“兴乡强镇”目标管理考核指标。

二是工作创新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印发《广德市废弃农药包装物集中收储点补贴资金管理办法》,鼓励支持乡镇、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首创精神,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回收宣传,倡导减量使用农兽药,凝聚社会各方共识。强化属地管理,对“规模重点主体”开展一对一宣传,严查随意丢弃或未按规定收集农药包装废弃物等行为;推广使用农资经营网点“进销存”系统,将规模生产主体采购量、经营主体销售量和回收量纳入网上平台监督,提升监管效果。

三是政府扶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市财政单列经费预算支持,2023年遴选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集中收储点24个,已累计回收20余吨,专业化处置18.5吨;面向全市193个农药经营网点倡导“自销自收”、“以瓶(袋)购药”,开展由农业农村、市监、城管、生态环保、财政等部门以及各乡镇参加的联合执法检查,完善建立了上下联动、部门监管、主体实施的工作机制,是宣城市唯一常态化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集中回收处置工作的县市。(毛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01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