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市长活动集 > 正文

广德首个百亿项目,开工!

作者:汪开利 江文 赵伟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11/20 13:40:21 人气:1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1月19日上午,总投资100亿元的广德寻钠钠离子电池制造基地项目开工,这是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首个百亿制造业项目,预计建成后将成为安徽省规模最大的钠电池电芯基地。宣城市委书记李中,宣城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广德市领导周其红、李军、刘群、张勇国、胡兴华、周炜出席开工仪式。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主持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120133727.jpg

宣城市委书记李中宣布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广德寻钠钠离子电池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并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广德市委书记周其红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天我们共同见证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首个百亿制造业项目——寻钠钠离子电池制造基地项目开工,这是我们全面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现实行动,是大力推进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建设的一大硕果。周其红表示,近年来,我市聚焦新能源首位产业,奋力在新发展赛道上“卡位”“抢跑”,现已形成储能电池、光伏组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三大新能源产业板块,年产值达120余亿元,广德将以寻钠项目开工为契机,全面加速钠离子电池产业布局,精细谋划、精准招商、精心服务,努力把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打造成新能源产业新高地,希望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早日投产,并利用自身的行业优势,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广德,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形成集聚效应,为宣城打造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桥头堡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120133721.jpg

江苏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刚在开工仪式上对项目的达序达效充满信心,他表示广德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区位交通和产业配套潜力,让众钠能源笃定,落户广德、投资广德是非常正确的决策。

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教授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作为国内首个单体投资规模超百亿元的钠电项目,广德寻钠钠离子电池制造基地一期项目的开工将成为钠离子电池产业化道路上的一个关键节点,也是广德新能源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广德寻钠钠离子电池制造基地项目由江苏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实施建设。一期占地约323亩,总投资40亿元,建设年产10GWh钠离子电池电芯项目;二期计划2025年启动建设,占地面积约277亩,总投资6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30亿元。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10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