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市长活动集 > 正文

全市2024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作者:陈晓峰 实习记者:许梦梦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12/21 17:31:55 人气: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月20日,我市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宣城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客观总结今年工作,精准研判当前形势,科学谋划明年发展,为高质量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周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市政协主席刘群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周其红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有效需求不足、社会预期偏弱、风险隐患较多等宏观环境,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交出了一份逆势而上、十分提气的成绩单。区域合作开启新征程,工业实力迈上新台阶,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城镇品质实现新跃升,乡村面貌展现新颜值,幸福指数持续攀升,干部作风不断提升,呈现出“好事不断、好戏连台、好评如潮”的良好发展局面。

周其红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全市上下必须“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以“实实在在”的机遇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壮大“实实在在”的实力,以“实实在在”的奋斗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坚定不移用实干成就梦想,凭实绩赢得尊重。

周其红强调,2024年我们要紧盯“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这一目标,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全市夺第一、全省进前十、全国走前列”,推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等位次不断前移。要大力实施“区域合作升级年”。要扭住项目“牛鼻子”,更加精准招大引强,闭环式推进项目建设。要建好园区“主阵地”,朝着“千亿园区、全省前十、国家级经开区”三大目标加速迈进。要扩大合作“朋友圈”,加快融圈进群,形成更多合作成果,以“头等大事”的自觉,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要大力实施“产业攀高攻坚年”。要聚焦新型工业化,持续完善壮大“1+2+2”产业体系,突出新能源这个“首位产业”,加快构建以钠电池为代表的“光储充”一体化产业链条。要聚焦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以康养产业为支柱的现代服务业,积极对接、加快推动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建设,不断丰富“康养+”业态,真正把广德建设成独具特色的长三角康养之都。要聚焦现代化农业,深度挖掘广德特色农产品,拓展长三角销售渠道,做大做强“地道广德”区域公用品牌,着力打造更多长三角“菜篮子”和“大厨房”。要大力实施“城镇能级提升年”。做强主城“核心圈”,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提速城市更新,高标准推进“最美无量溪”“未来科创城”等城市项目建设。坚持以城市眼光建设新杭、经营新杭,壮大新杭城市副中心,着力建设各具特色的区域中心集镇,积极构筑“一主一副多极”城镇发展格局。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突破年”。要加强产业培育,以“竹乡画廊”为载体,加快沿线村庄规划,加快布局一批现代农业、生态康养、休闲旅游新兴业态,共同构筑精品文旅康养画廊。要做精“千万工程”,对标学习安吉等地经验做法,进一步抓好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和自然村环境整治工作。要呵护绿水青山,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久久为功做好矿山环境、黑臭水体等治理工作,让广德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要大力实施“幸福广德推进年”。要写好富民文章,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持续实施援企稳岗扩就业支持性措施,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织密共同富裕保障网。要写好惠民文章。积极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努力在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育等方面,形成更多有显示度、感受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写好安民文章,常态化推进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其红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精力聚焦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明年各项中心工作中来,坚定不移抓落实,勤于学习,敢做善为,努力交出一份不负厚望、不负期待的优异发展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在讲话中强调,小成即满、盲目乐观要不得,必须拉高标杆、奋力赶超。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发展差距,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比拼,努力缩小与先发地区的差距。不知敬畏、不明底数要不得,必须对标对表,实事求是。要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寻找挖掘增长空间,以真抓实干、真实有效的举措,加快发展步伐。不负责任、上推下卸要不得,必须勇于承担、善于作为。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主动作为,做到“眼中有事、心中有责”,切实扛起发展重任。拖拉敷衍、等待观望要不得,必须雷厉风行、提高效能。树牢拼抢意识,加快工作节奏,敢于顶真碰硬,努力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书面通报了20个重大项目重大工作进度和9月14日全市“双重”工作调度推进会议交办事项完成情况;市发展改革委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提出2024年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桃州镇、邱村镇、誓节镇、卢村乡、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作交流发言。与会市领导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工作总结和谋划,并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21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