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丝竹管弦”赋能老有所学,村庄整治浇灌“文化硕果”

作者:邹晓彤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12/12 18:34:20 人气:1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一走进下方村民组,隔得老远就能听到丝竹管弦的交织齐奏和咿咿呀呀的软哝唱腔,一群头发花白的大爷大妈齐聚在此“以乐会友”,现场气氛融洽,乐器与歌声碰撞出的火花比冬日暖阳更加熨帖人心。

“我们这帮人都住在附近,平时就有这爱好,没事儿喜欢拉拉小琴、唱唱小曲,下方村今年搞了村庄整治,在这棵老银杏下开辟了一块文化角,可给我们提供了好去处。”王大妈脸上洋溢着浓浓的笑意。

老年人在农村常住人口中占据了大半席位,在整治的过程中,各村民组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农村老年群体的特点因地制宜、灵活机动,在村庄建设中加入特色元素、注入文化内涵,做好“村庄整治+老有所学”的结合工作,不断完善老年服务设施,为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娱乐文化活动创造条件,充分发挥老年群体在基层治理中的优势。据悉,今年以来四合乡将村庄整治工作重点放在了“竹乡画廊”(一主四环)沿线,吸取以往整治工作经验精改“六条意见”的同时还出台了配套文件加强指导,全乡30个村民组通过整治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强了美丽乡村建设。

接下来,四合乡将进一步深化“村庄整治+老有所学”工作内涵,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为老年群体提供发挥余热的舞台,有效激活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邹晓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35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