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扫黄打非”在行动 > 正文

桐汭街道:共举护苗“绿书签” 筑牢成长“防护林”

作者:李颖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12/20 17:42:37 人气: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传递小小“绿书签”,点亮孩子们最美好的未来。为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有效净化青少年的成长环境,筑起辖区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绿色屏障。近日,桐汭街道大木桥社区围绕“护苗2023”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压实责任,同心协力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多彩课堂缤纷实践  筑牢护苗“思想防线”

围绕“护苗2023”专项行动,12月20日,大木桥社区来到小太阳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 护苗同行助成长”宣传活动。“观看网上视频时,你们旁边有没有家长陪着?”课堂上,一场围绕“文明上网”“网络安全”的知识宣讲精彩上演。随后,志愿者带领亲子家庭共同宣读《“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并在倡议书上签名,号召家长和孩子们一道,抵制有害出版物、文明上网,共同加入“护苗”行动的行列中来。“我承诺,我会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参与‘护苗’行动,自觉抵制文化垃圾,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朗朗的童声,传递的更是积极向上的心声。

齐抓共管统筹推进  夯实护苗“安全根基”

为全力净化校园及周边市场文化环境,大木桥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桃州一小东校区周边开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专项行动。重点排摸清查校园周边文具店、超市是否销售含暴力、恐怖、迷信等违法违规内容的少儿出版物以及制售非法教材教辅的违法行为;校园周边是否设立“黑网吧”,是否存在接待未成年人上网等违法行为。同时,面向书店、打印店、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发放“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等宣传资料,引导主体规范经营,努力在辖区营造“自觉抵制文化垃圾,共同维护文明环境”的氛围。通过一系列宣传检查,彰显了社区全力护航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坚定决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让文明风气浸润人心。大木桥社区积极凝聚各方力量,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织密未成年人保护之网。“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开展‘护苗’行动,寓教于乐、广泛宣传,切实筑牢未成年人的‘思想防线’壮大声势、营造氛围,稳固筑牢全民参与的‘社会防线’全面摸排、专项整治,坚实筑牢文化市场的‘安全防线’。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绿色‘防护林’。”大木桥社区党委书记夏昌友说道。(李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2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