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数据资源局 > 正文

提升办理建筑许可质效,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鲁晓彤 来源:数据资源局 日期:2023/12/21 18:27:29 人气: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打造优质建筑许可营商环境,近年来,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持续出实招、硬招、新招,不断优化建筑许可办理流程,奋力营造高效、暖心的企业服务生态。

直击建筑许可“堵点”“痛点”。依托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全面推行使用广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进行业务申报和办理,在不改变各部门审批职能前提下,按“清政策、减资料、优流程、压时限”的工作思路,有效整合资源,将服务贯穿于水电气网联合报装、施工许可、竣工备案全过程,推行“一窗受理、分类审批、集成服务”模式,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全程“不见面审批”,实现“一网通办”,真正避免企业“重复跑”。

聚焦建筑许可服务创新。制定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勘察费、施工图审查费奖补实施细则,明确奖补范围、标准、方式等内容,降低企业发展成本;通过优化流程、减少环节等改革举措,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压缩至11个工作日以内;实行分类管理,按特殊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前审查、低风险工程免予审查试行“自审承诺制”、一般工业工程施工许可后审查的方式,探索提高施工图管理效率的措施。

当好建筑许可“店小二”。着力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聚焦打造“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解”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四有”窗口,统一提供高效、精准的全流程“帮代办”服务、上门服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项目工期紧、企业不熟悉审批流程等情况,主动为企提供审批前政策技术指导服务,助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助力企业经营提速、发展提质。

接下来,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建筑许可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强化企业服务指导,真正增强企业归属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鲁晓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2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