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作者:马文静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4/3/13 17:31:33 人气:4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3月13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市领导钱会、陈俊炎、陈文杰、戴险峰出席会议。

386_1293.MXF_20240313_150104.062.jpg

就进一步做好示范创建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指出,就创建工作,要对标达标、创则必成。就法治政府建设,要一体推进、服务大局。要借助省级示范市的创建,全面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引导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敬畏法律法规,各创建责任单位要利用党委(组)会、扩大会,给本地本单位工作人员讲法,带领他们学法,提升法治意识,进一步构建法治思维。要坚持依法行政,各执法部门要以案为镜,不断优化和完善行政执法程序,严格做到公平公正执法,经得起被执法者和历史的检验。

钱会要求,要严格依法决策,政府系统单位要想提升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就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决策程序规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创优营商环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是为了更好地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府检联动”“府院联动”“警企恳谈会”等工作机制,畅通企业法治诉求反映渠道,推进涉企案件纠纷化解,为企业解决难题、减轻诉累。要加强工作创新,多措并举,普法工作的创新要与乡村治理相结合,运用积分制和村规民约等方式推动工作。各地各单位要以示范创建为契机,凝心聚力、从严从实,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好,全面提升法治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戴险峰解读《广德市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活动实施方案》;市交运局、市应急局、市生态环境分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第二阶段还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业务培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5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