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村民变“股民”,分红见笑颜

作者:王志勇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12/26 18:57:23 人气:1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程厚定户,3口人,共分30斤大米,签字领下大米。下一户,郑仁贵做准备!”四合乡耿村村党总支委员刘于娟正忙活着按照合作社参股村民名册分发大米。据了解,耿村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2023年实现收入51.5万元,根据相关政策对全村1081户3999名股民分红,拟按人均50元折合人均10斤大米进行红利分配。

近年来,广德市四合乡耿村村以促进集体经济长足发展、保护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为核心,积极盘活闲置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集体收益,强村富民。12月20日下午,耿村村召开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民分红大会,共36名股民代表齐聚一堂共享耿村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三变”改革进程中的“大喜事”。

“当了股民得实惠,年底能分红。我家5口人,今天一共领了50斤大米,够吃好一阵子啦!”刚领到分红的村民代表闵元瑛笑得合不拢嘴。

接下来,四合乡将赓续发力,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增强发展内驱动力,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享受村集体经济带来的红利,激发群众投入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不断推进强村富民步伐。(王志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5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