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关爱服务项目“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作者:王庆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3/12/26 19:01:02 人气:1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我市依托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未保站等平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儿童服务项目化运作,致力于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提供多元、专业、个性的关爱服务。

聚焦品牌打造,提升关爱水平。我市以困境儿童需求为导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公益创投等方式,累计投入100余万元,支持社会组织开展儿童关爱服务项目27个。打造“桐心守护”儿童服务品牌项目,服务领域包含助学济困、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增能赋能等方面,服务内容涵盖政策宣讲、主题活动、走访评估、个案服务等,服务理念和专业能力逐年提升,实现了儿童服务项目从“小而散”到“整而精”的提升。

关注心理健康,开展专业服务。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由于家庭原因缺乏关爱,会出现各类心理问题,针对此类“心困儿童”,该市通过开展一对一心理个案服务,帮助儿童排解负面情绪、重塑健康心理。结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开展“爱抚心墙”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项目,帮助服务对象发掘和运用周边资源,搭建社会支持网络,更好地适应环境、健康成长。

着力精准关爱,创新小微项目。我市着眼特殊儿童“小群体”和服务需求“小切口”,不断拓展品牌内涵,统筹社会资源,持续开展“萤火虫”系列关爱服务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开发小微项目和公益产品,2023年已开发实施“童生同享”共享生日会、“快乐的小树”心灵关爱等小微项目,筹划实施“守护睛彩”视力保护、“圆梦空间”学习环境改造等特色公益产品,满足孩子小小心愿,实现暖心、贴心服务。(王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5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