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台办:2014年两岸人员往来总量达941.1万人次

作者:彭静 来源:中国网 日期:2015/1/15 10:50:00 人气:54  加入收藏  标签:

  中国网1月14日讯14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主持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上,马晓光介绍了2014年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的基本情况。

  马晓光称,2014年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势头良好,两岸大交流的局面持续巩固和发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两岸人员往来规模持续扩大

  全年两岸人员往来总量941.1万人次,同比增加16.52%,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台湾居民来大陆536.6万人次,大陆居民赴台404.6万人次。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达到322万人次,同比增加47%。

  两岸青年和基层民众交流平台不断增多

  两岸青年交流蓬勃开展,校际及学生交流扩大深化。第六届海峡论坛着力打造了两岸社区治理论坛、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两岸同名村活动等一系列两岸基层民众交流平台,受到广泛欢迎。

  大陆进一步为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提供便利

  增设5个口岸台胞签注点,累计已达41个。新增开放10个赴台个人游城市,累计已达36个。

  马晓光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扩大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特别是加强两岸社会各界、各阶层民众沟通交流,继续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学、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增进相互理解信任,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政策措施,让更多台湾基层民众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为拉近两岸同胞心理距离而继续努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07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