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让每个计生工作者知法懂法依法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6/2 14:59:00 人气:126  加入收藏  标签:

  ——我县“5·29”人口计生知识竞赛活动侧记

  王翰

  “王某是我县居民,妻子吴某是芜湖人,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并育有一女,现在要办理二孩证,请问王某符不符合办理条件?请抢答。”“符合。回答完毕。”“回答正确,加10分!”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了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5周年,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5月29日上午,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广播电视台、《今日广德》报社联合举办了“5·29”人口计生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每组代表队共有三名成员,每个成员都在“阵前磨刀”,商量着如何利用自己最大的优势,将答题做好,超越对手。而另一边,每个代表队的拉拉队也在为其呐喊助威。县计生协会长邹钟梁告诉记者,此次竞赛的选手都是从每个乡镇精挑细选出来,好多都是在村里从事计生工作的优秀计生人,综合实力都很强劲,希望她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此次竞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计时,现场评定,现场亮分。据介绍,此次活动包含计生知识竞赛决赛、观众现场答题送礼品等内容。竞赛内容以计生协会知识、计生现行政策法规、出生缺陷干预、优生优育优教知识、避孕药具知识、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等知识为主要内容,同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参赛选手需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四种题型来决胜出一、二、三名。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一、二、三等奖分别被东亭乡、卢村乡、桃州镇三个代表队获得。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全面提升了全县计生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增强了计生人员的敬业精神,促进了全县计划生育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此次知识竞赛,使我的计生知识更深入脑海,也对计生这一工作人群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年的比赛,相对去年而言,我们收获了很多很多,在这些收获之中,我认为我们更应该去思考如何让更多的人了解计划生育知识,如何将自己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卢村乡代表阮从银告诉记者。说起今年的成绩,她有些遗憾,“我期待来年再战。”

  面对连续两年第一名的成绩,东亭乡计生办主任方华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既是一场竞赛更是一次计生知识的普及。通过活动,广大计生工作者们了解到人口与计划生育新知识,调动他们参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积极性。虽然这次活动我们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需要加强学习,来更好地完善工作,更好地服务于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把计生知识普及给大众。”

  通过举办人口计生知识竞赛活动,全面检验基层计生工作人员政策掌握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不断促进计生系统工作人员学习掌握人口计生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的主动性,增强落实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主的计生工作新模式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计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县计生委在人口计生工作上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加强计生队伍建设,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集中优势力量,整合多种资源,完善各项保障,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有力推动了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朝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目标迈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50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