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计生委:“生育关怀·幸福家庭”助学成才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8/18 14:58:00 人气:412  加入收藏  标签:

  我国实行计划生育这一基本国策以来,计生工作取得显著成就,不仅使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生活状况得到改善,同时也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但目前仍有一部分计划生育家庭的子女由于受经济条件的限制而存在上大学难的问题。为解决这部分家庭的实际困难,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通过省人口基金会“生育关怀·幸福家庭”项目,积极开展计生贫困学生助学成才活动。

  我县从2010年起至今,通过计生贫困家庭子女助学成才项目共筹措资金48.7万元,资助了212名贫困大学新生。在这个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计生部门坚持规范操作程序,严格审查,按照“本人申报、村级评议、乡级审核、县级确认”的程序,及时组织乡镇工作人员入户与申请人见面,并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向其他人了解、核实申请人情况,严把资格确认关。坚持做到三级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确定后的扶助对象,各乡镇和行政村在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栏中进行张榜公示,县级在政务公开栏和人口网站上公示,做到政策公开、程序透明、阳光操作。同时广泛宣传,营造社会氛围。每年通过新闻媒体、乡村人口学校、计划生育宣传栏、横幅标语、印发人口基金项目宣传单及举办大型宣传活动等进行宣传。

  我县2014年对29名贫困学生资助的前期工作已经就绪,每人3000元的助学经费也将通过打卡发放的形式落实到位,从而保证这些贫困学子能按时跨入高等学府就学,帮助他们圆大学梦。(张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50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