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县农委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11/12 15:55:00 人气:80  加入收藏  标签:

  每到春耕备耕时节,买到物美价廉、放心实用的农资产品,对农民们来说尤为重要。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我县农委积极组织开展全县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以整顿农资经营主体、加强农资市场检查和农资质量抽查为重点,取得明显成效。

  “截止目前,共检查种子经营网点480次,登记核查杂交水稻品种95个,油菜品种18个,小麦品种22个,并及时退出3200公斤未审先推或审定区域不符合品种。”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农产品监管局局长彭大勇告诉记者,该局在做好品种登记备案、市场检查工作的同时,加强了农药经营规范化管理,重点依法查处销售无登记证、假冒登记证农药和非法添加隐形成分农药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检农药样品30个,其中合格21个,对不合格产品依法立案查处。除此之外,该局还依法加大兽药及祠料抽检力度,积极进行摸底性市场检查,重点对经营主体资质、经营范围、标签标识、购销台账等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102车次、执法人员395人次,对各农资网点的资质进行核查,依法查处违法经营伪劣农业投入品行为17起。同时,农业行政执法大队通过“县长热线”、信访局转交、群众举报投诉和农资市场质量监督检测等途径,共接待来访群众32批次,调解处理农业生产纠纷20起,涉及水稻、油菜、小麦、大豆等多种作物,接待来访群众120人次,挽回经济损失十万元。

  “开展农资市场打假专项整治行动,目的是确保农业生产的安全,加强农资经营市场监管和维护农资市场的正常秩序,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彭大勇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采取集中整治和部门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依法行政、打防结合等措施,把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纳入常态化,严把农资生产、销售及使用关,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也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农产品质量安全。

  (周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50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