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全域旅游大戏开演

作者:赵丹丹 许丽丽 来源:原创 日期:2015/11/30 15:34:42 人气:38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我县“调转促”工作启动以来,四合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层层部署,根据全县发展定位,结合实际,规划富有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蓝图,新一轮旅游发展大戏即将唱响。

文旅融合,旅游特色上“全域”打造。四合乡因地制宜,根据各村文化特色,制定切合当地旅游发展专属计划。如徐村社区与法治文化相结合;太平村与红色文化相结合;耿村村与古民居相结合;宏霞村与民俗文化相结合;焦村村与感恩文化相结合;水塘村与当地传说相结合。6个村各具特色,各不相同。今年,该乡成功举办第二届皖南书画研究院乡村采风暨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文旅活动。创成国家级生态乡镇、安徽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交通便捷,旅游道路上“全域”贯通。该乡紧抓交通发展机遇,切实完善乡级交通路网建设。2015年,四合乡前四路顺利建成通车,大大提升了四合乡对外通行条件;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网化工程”、县乡道升级改造项目等累计硬化道路12公里;通过农村危桥改造项目,改建宏霞、水塘两座危桥;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消除安全隐患56处,投入9万余元安装各种交通防护设施。四合乡已初步形成了一个安全便捷的交通网络。

绿色发展,旅游环境上“全域”推进。坚持“生态立乡”不动摇,有效推进“三线四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乡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大力保护森林资源,全乡封山育林20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78.3%。今年,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正式获批;“中小河流域治理”项目顺利完工,大大改善河道两岸景观。

集镇改造,旅游形象上“全域”优化。今年,四合乡将集镇改造与徐村社区美好乡村建设融为一体,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拟投资1500余万元,对集镇进行全面整治和改造。一期计划投资500余万元,重点实施“一中心、二整合、三改造、四配套”等项目。目前,下水管网铺设、沥青路面水稳层铺设均已完成,立面改造、停车位、门楣改造正有序推进,3.9公里的路灯已安装到位,即将投入使用。

量身定制,旅游规划上“全域”发展。以旅游规划为统领,探索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交通规划、城乡建设等规划的“多规合一”,全力打造四合旅游大景区。今年,灵溪漂流初步建成,灵山景区顺利通过3A级景区评审;天堂山休闲养老中心正式运营;教授村建设完成基础设施配套,已实现入住。

拓展领域,旅游产业上“全域”链接。今年以来,四合乡规划以灵山大峡谷所在的宏霞村为核心,一方面通过招商吸引社会资本,一方面通过引导群众改建民宿,建设高、中、低不同档次2000张床位的农家乐和民宿集聚区,实现“吃、住、行、游、购、娱、养、育”八要素的有效集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83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