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这个书记真能干” ——记新杭镇箭穿村党总支书记王章新

作者:周 琳 来源:原创 日期:2016/4/7 17:32:33 人气:323  加入收藏  标签:

 

“只有把群众的事做好了,我心里才踏实。”王章新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践行着这句话。

王章新是新杭镇箭穿村党总支书记。多年来,他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村级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村原来的下保村民组被老百姓描绘成“破烂”村庄,直到被列为美丽乡村建设点,村里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当初村里的党员群众们对建设美丽乡村都持怀疑态度,并不支持建设。面对这种情况,王章新没有放弃,而是一边做群众的工作,一边跑项目争资金,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刺骨,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并根据规划,打造形成了“两轴三区三心”的功能结构。

箭穿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一直是王章新工作的重点。几年来,他通过采取各种方式共筹措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彻底改善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更让王章新高兴的是,随着村庄环境的改变,党员群众的精神面貌也悄然发生着变化。他们由原来的不理解、冷眼看,变成现在的村干部一吆喝、跟着干;由原来的各人自扫门前雪,变成现在大家的事大家办。同时,该村也荣获了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看到全村干部群众拧成了一股绳,王章新又开始动起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脑筋。他结合箭穿实际,积极宣传发动村民,由村集体和村民合资入股,组建了“广德箭穿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并带头学习苗木插扦技术,先后成立了多家家庭农场和箭穿农林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农田、整合松散型林农户、建立苗木基地及水果采摘园的形式,2015实现产值千万元以上,增加村民收入100余万元。他还率先提出“生态兴村,旅游旺村”口号,将旅游模式定位为“乡村红色旅游+箭穿文化客栈+水果采摘休闲度假娱乐”,引进“笋家湾”旅游项目,打造“一日乡村游”旅游圈,以实现村民不出家门就能获取收入的目标。

“这些年我们村的变化越来越大,村民的日子也越过越好,这都多亏了王书记,这个书记真的很能干。”很多村民这样表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王章新以他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老百姓的一致赞许,也获得了众多的荣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33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