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温馨和谐的进取之家——访四合乡廖志江家庭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8/29 9:05:47 人气:121  加入收藏  标签:

6.jpg

廖志江是我县四合乡焦村村的一名村民组长,出生于1972年的他朴实、能干,而他的家庭更是远近闻名的“最美家庭”,他们追求时尚,家庭文化有特色,且一家人积极进取,推崇低碳生活,成为了广大家庭学习的楷模、实践的典范。

自2014年担任村民组组长以来,廖志江严格要求自己,做事讲究,要求别人做到的事,自己要首先做到,以热情、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被村民们所传颂。看到村内道路坑坑洼洼,路旁垃圾成堆,污水横流,廖志江便狠下决心,亲自动手,平整道路,清除垃圾,使村民出行方便,彻底改变村内面貌,得到了村民的好评。在协助村综治维稳等工作的同时支持村内公益事业,如道路建设、小流域治理等他都积极配合村级工作,坚持到户宣传,引导村民支持工作的热情,以务实的工作展现在世人面前,为新农村建设增辉添彩。

除了爱岗为民的精神之外,廖志江夫妇与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一直相处得很好,一大家人时常聚餐,增进感情,邻居们有什么急事难事,他们都热心帮助,为其解决燃眉之急。据了解,廖志江有兄弟姐妹四人,这个大家庭共30多口人,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家风,这与其父辈的教诲和影响是分不开的。“他父亲为人正直谦和,有着一副热心肠,经常教育子女要尽己所能多为社会做贡献,所以子女也都很孝顺,多年来,廖志江夫妇除了精心照顾好父母的饮食起居外,还时常陪老人散步、聊天,婆媳关系也十分融洽,亲如母女。每看都惦记着老人的生日,给他们祝寿;每当老人病了,包括吃饭吃药,他们照顾得更加细致入微,让我们都很羡慕。”廖志江的邻居告诉记者。

在王徐村民组,廖志江一家可称得上是“低碳之家”,一家人经常在网上搜索低碳知识,并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我们在自家庭院前种上树、栽上花,夏天邀请邻居们都来乘凉;我们把家里的所有灯泡换成节能灯泡,并在开关前贴上纸条,提醒家人随手关灯。另外还为每个家庭成员都印制了低碳环保小贴士,贴在醒目位置,并制定了先洗叶菜再洗根菜的“洗菜制度”,还把洗脸水攒着用来冲厕所,洗衣服更提倡单件手洗,我们全家的节能意识现在都很强烈。”廖志江介绍道。

多年来,在妻子默默的支持下,廖志江风雨无阻,无怨无悔,始终以一心为民的作风诠释着一个村民组长的良好人格魅力,廖志江一家的思想也总是走在时代的前沿,以最美家庭的正能量成为许多家庭学习的楷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80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