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扎实推进农业科技服务

作者:广德新闻网 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25 10:29:05 人气:78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记者从县种植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农技站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建设现代农业这一核心,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农业项目等科技服务工作,为促进我县农业生产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农技站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专业服务,特别是现在我们种植大户都有农技员负责提供技术指导,不仅不定时过来宣传,我们有问题还能随时咨询,种植工作开展起来很有信心。”来自新杭镇的种植大户谢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促进我县农业生产的长足发展,今年以来县农技站始终狠抓各项业务工作,依托2016年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活动,在全县9个乡镇建设9个核心示范片,总面积1.5万亩,并建立9个辐射示范区,总面积达24.2万亩;其次,开展“省2016年度油菜苗情监测”工作,在我县桃州镇白洋村等3个村落设置省级油菜苗情监测点,为我县油菜田间管理提供第一手技术资料,指导我县油菜生产并上报苗情10余期;实施“省2016年水稻产业提升行动苗情监测”,在全县各乡镇设置6个省级水稻监测点和3个县级水稻监测点,为指导我县水稻生产提供了可靠的资料保障。与此同时,县农技站还积极参与2016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经各单位通力合作,专业人员深入到每村每户进行面积核实,保证基础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截止目前已完成第一批上报补贴面积48.1万亩,实际发放补贴资金3794万元。

“另外,我们还积极参与了邱村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工作,组织实施了‘优质高产油菜10品种展示对比试验’‘优质高产水稻22品种对比展示试验’‘水稻机插秧高产栽培试验及100亩示范展示园建设等工作,为我县粮油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引进和推广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站内职工为农服务的意识与能力,依托各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各类科技入户活动,为农户提供更多的农业科技服务与帮助。”县种植业管理局副局长张德海告诉记者。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08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