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确保农户买到放心可靠的种子

作者: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6 18:03:28 人气:12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春耕在即,即将进入种子销售旺季,农户如何买到放心可靠的种子?近日,记者来到县农委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探访。

  3月1日,该局工作人员段务清如往常一样,对种子代理商所提供的拟推广销售品种备案材料进行审核。段务清告诉记者,县域范围内从事种子经营的有6家县级、4家市级种子代理商,他们所提供的131个备案品种中,水稻品种124个、玉米品种5个、棉花品种2个,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品种备案审核,审核发现有4个水稻品种未经审定通过。“针对这4个未通过的水稻品种,县种子管理站及时下达了《品种备案审核结果处理通知书》,禁止该4个品种进入市场,杜绝不合法种子流入大田。”段务清说。2016年,该局共登记核查杂交水稻品种97个、油菜品种15个、小麦品种25个,共抽样检测46个(本县20个)水稻品种样品、8个小麦品种样品、4个油菜品种样品;立案查处未审先推种子案件3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及时责令退出200公斤审定区域不符合品种。

  群众所期待的,就是该局办事的宗旨。近年来,县农委农产品质量监管局重点打击制假售假、侵权套牌、未审先推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种子经营主体合法性、品种审定情况、种子标签标识是否规范以及种子经营档案建立情况,打击种子经营违法行为,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保障消费者权益,必须从源头进行。除了对生产用种进行品种备案审核、加强种子质量监督抽查外,我们还要求农资经营户对销售的农药、化肥、种子等建立台账,货从哪里来,销往哪里去,一一登记清楚。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和抽检力度,严厉打击未审先推和违法经营假劣种子行为,从源头抓起,切实保障农民权益。”该局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2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