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服务温暖民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31 22:41:28 人气:1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四合乡地处广德南部,山路崎岖,受此次大雪影响,境内气温骤降、交通受阻,为全乡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带来较大挑战。全乡广大干群、志愿者先后加入到此次救灾抗灾行动中,较好的保障了全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应对,迅速、有序、高效开展防范应对工作。

    为切实做好当前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四合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1月23日,乡村两级迅速召开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了专题预案。乡级成立指挥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物资配送组、信息宣传组等,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24日,乡指挥调度组又连夜召开细化部署会,对各重点人员、重点领域再次细化到位,责任到位。25日,该乡再次召开部署会议,听取包村领导对各村(社区)、各单位应急防范工作的汇报,并对当前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细化、再落实。

    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保畅通。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清理道路积雪、积冰,救助受困车辆,加强交通巡查,对危险路段进行警示、封闭,保障出行安全。全体机关干部驻乡值守,乡村两级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加强乡村组三级联动,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保安全。对全乡所有企业全部走访查看到位,责令隐患企业停工停产,加强不定时巡查力度,严查严防夜间加班作业现象,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气象、宣传等部门加强应急知识宣传,增强公众防范灾害性天气的意识,指导居民开展抗灾自救行动。同时,实行每天定时报告制度,加强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能力。

    保民生。坚持排查各村(社区)、学校、敬老院等灾情险情,走访全乡困难户、危房户等群体,对群众住房、用电、饮水、取暖、出行等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对房屋存在隐患的,及时组织劝离转移;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进行生活物资救助。乡农服中心积极与农业种养殖户联系,指导农户抓好除雪、加固工作。乡卫生院开通滑倒摔伤救助绿色通道,并成立医疗应急小分队,为交通不便利患者上门服务。

    保供应。市监所对全乡超市、商铺等进行督查,严禁在此期间哄抬物价,保证食品正常供应;积极对接县级民政、交通、公路等部门,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到位,保障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困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供电、电信、水利等部门全力做好应急抢险措施,保证水、电等的正常供应。

    保稳定。在做好防范应对的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要求包村干部迅速进村入户,做好灾害天气预防、应对宣传和发动,提高群众防灾、抗灾、救灾的能力,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四合乡在此次灾害到来时,保持生产生活秩序井然,社会大局稳定。

    当前各项应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四合乡全体干部日夜奋战在救灾岗位上,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切实做到了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服务温暖民心,以实际行动为全乡社会大局稳定、百姓生活有序保驾护航。(许丽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7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