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新杭经济开发区转变发展方式大打“创新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31 22:45:58 人气:26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随着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入践行,作为开发区的我们,要想继续勇立潮头,就必须转变发展方式,打出创新发展组合拳。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三去一降一补”打开经济转型发展新局面。在我看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质是“全面深化改革”在要素领域的延续和聚焦。在复杂多变的新经济形势下,我们将继续通过优化土地、资本、创新和劳动力等生产要素供给,积极“去”,做到投资有道、供给有效,倒逼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主动“降”,优化流程,创新管理,轻装上阵;全力“补”,做好高端产品、高端技术的加法和乘法,做到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参与竞争。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用充足的要素支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首先要抓好土地保障。加强公共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用地保障;围绕提高土地集约化利用,严把项目投资强度关;积极盘活存量土地,促进低效闲置土地充分利用。其次要强化资本保障。大力推行“产业+基金”、“基地+基金”模式,鼓励开发区设立各种类型的股权投资基金,积极运用“一母三子”基金,扶持优势产业发展。最后要优化环境保障。积极倡导“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围绕建成全省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开发区。注重保护和激发企业家精神,着力构建亲上加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坚持创新发展。以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首先要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品。顺应技术和产业变革趋势,加强技术研发突破和产业转化,催生更多具有广阔前景、带动产业升级的新产业。其次要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把握“互联网+”的发展潮流,大力推进开发区企业制造模式和商业运营模式创新,培育开发区发展新动力。最后要大力构建新体制、新机制。要把提升开发区专业化水平摆在重要位置,创新开发区管理体制、考核评价机制、人员选拔聘用机制,要更多依托政府、市场以及第三方开展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管等功能,探索实行全员聘任制、绩效工资制,提升开发区管理效能和体制活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7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