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县能源办到邱村镇调研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创建工作

作者:杨勇 来源: 日期:2018/6/12 9:53:00 人气:1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县能源办到邱村镇调研.png

为落实宣农办【2018】19号关于《大力开展农业清洁化生产,推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近日,县农委农村能源办公室工作人员在邱村镇农服中心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双溪村,就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创建开展调研。

据介绍,双溪村现有耕地1万余亩,其中山场面积5700亩,农田面积4400亩。主要以种植粮食、经果、茶叶等农作物。安泰公司和振扬生态公司在该村建立了生产基地,具有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创建的较好基础。一是可以围绕安泰公司大中型沼气工程,发挥大中型沼气工程“三个一”模式(即建设一处大中型沼气工程,形成个产业基地,带动一个产业发展)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沼渣、沼液作为有机肥,带动种植业“猪—沼—粮”(茶、果、菜、中药材、花卉苗木等)产业发展,既解决了畜禽养殖粪污的污染与消纳问题,又促进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的生产,实行生态循环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二是依托农村户用沼气,以畜禽粪污与农作物秸秆为发酵原料,推广秸秆沼气,既解决农户不养猪形成的沼气原料不足问题,又能解决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问题,实现农作物秸秆由“以禁促用”向“以用促禁”的转变,促进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提升户用沼气的产气率和使用率,同时,户用沼气产生的沼渣沼液是无公害的有机肥料,有效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有利于促进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能源办杨勇)

通过交流,镇农服中心、双溪村两委创建积极性较高,表示将会尽快开展村级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创建申报工作。(杨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9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