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六实六好”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13 15:49:14 人气:2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桃州镇党委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着力建设适应基层需求的服务型党组织,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具体工作中,主要做到通过六个“实”、实现六个“好”。

组织建设“实”,基层设置优化“好”。将12个党总支升格为党委。新组建非公党支部2家,组建率超90%;在拆迁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乡土人才党支部,加强对外地转入党员教育管理。在建成8个党小组之家试点的基础上,2018年,计划在24个村(社区)全面铺开党小组之家建设。

队伍建设“实”,组织作用发挥“好”。安排镇党委班子成员11人担任24个村(社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协助县委组织部选派13名党建(文明创建)指导员到村(社区)工作;根据工作岗位调整,重新选派10名党建指导员入企指导党建工作;公开招录16名村级后备干部;根据文明创建工作需要,为城区9个社区公开招聘临聘工作人员11人;结合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对13个城市社区进行职数高配,优化班子结构。

活动载体“实”,党员教育管理“好”。创设“两优两化”活动载体,20名微宣讲选手全年巡回宣讲70余场次;组织以党政领导为成员的宣讲队伍,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周”活动;成功举办 “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专场文艺晚会;成功举办桃州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通过专家辅导、专题研讨、理论测试、视频教学、个人自学相结合,达到了“加油补钙”的预期效果。抓实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2018年4月开始实行实时登记。

基础保障“实”,集体经济发展“好”。已经实现16个村(社区)、12个非公和社区党组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2018年拟实现全面达标;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发展,其中苏觉、富家村二社区集体经济收益突破100万元,祠山岗、双河等社区达数十万元,近三分之一村(社区)集体经济年收益达30万元以上。

共驻共建“实”,党建引领作用“好”。创设“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拓展为民服务新渠道”优秀党建品牌。2018年,新组建了南塘、双河两个联合党委,重新调整了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及党委委员,结合文明创建“共驻共建”活动,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在“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活动中创新“四个一”载体,个协党支部在此基础上创新以“我为创建添光彩”为主题的“八个一”活动载体,并于3月27日启动“万人签名”活动。此外,安排166名镇干部联系1894户居民并于6月底前完成首轮入户。

党建品牌“实”,社区党建推动“好”。选取升平社区等5个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开展党建示范提升工程。其中,富家村社区 “四园同创,富家惠民”、景贤社区“平安520”党建品牌,得到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韩军的充分肯定;升平社区“幸福365,服务全天候”党建品牌多次迎接兄弟县市考察。(孟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0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