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新杭镇党委把好“六关”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创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16 16:26:25 人气:10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新杭镇党委按照中央、省、市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要求,坚持“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基本思路,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际情况,把好“六关”不断夯实党在企业中的群众基础,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把好思想认识关。按照“典型带动、规范提高、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全面部署创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工作。

二是优化标准程序,把好入门选拔关。按照“企业申请、组织推荐、现场考察、党委决定”的程序确定示范对象,遴选出广信、亚太、箐箐生态三个支部为示范点建设对象,确保建设成效和示范作用“双发挥”。

三是明确标准规范,把好质量效益关。与示范企业签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示范点建设目标责任书》。责任书对建设标准、完成时限等作出要求。同时还开展了业务辅导、交流互动、参观见学等内容丰富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达到了推广典型、振奋精神、聚焦目标的良好效果。

四是加强上下联动,把好监督指导关。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考察等手段开展“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支部查找问题、解决困难、增添信心。加强了示范点建设的督促指导,形成齐抓共管、和谐创建的生动局面。

五是定办法强措施,把好经费使用关。针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普遍存在的经费短缺问题,新杭镇党委列支专项工作经费,并制定《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建设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建立健全常态化经费投入保障机制,此举不仅增强了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更加调动了广大民营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六是抓成果问绩效,把好验收审核关。新杭镇党委要求各示范点企业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规范要求上报工作完成情况、开支明细、报销票据、一本通等材料,并及时汇编成册,建立台账资料。新杭镇组织办指定专人进行全程跟踪管理和督促指导,对活动开展情况以书面审核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验收,确保示范点建设管理有序、扎实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经过共同努力,新杭镇党委找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效益之间的“最大公约数”,初步形成了一批以非公党建示范点为圆心,契合企业生产经营和文化建设的“同心圆”,有效增强了非公党建工作在民营企业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党建阵地建设扎实推进。各示范点企业基本达到了“硬件设施达标、软件基础完备、工作机制健全”的建设要求。党组织地位作用不断强化。各示范点党组织围绕“双强六好”工作目标,坚持“企业需要、业主理解、员工拥护、党员欢迎”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引领作用,实现了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互促进、相互融合,通过持续开展“三会一课”、“双培三帮带”和“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积极为企业健康发展服务、为党员发挥作用服务、为职工切身利益服务。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工作领域不断拓展,影响力号召力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踊跃提出入党申请,积极参与党组织各项活动,为企业党建工作长远发展注入了更加强劲的生机与活力。(新杭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1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