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夜送五保老人就医,我们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31 9:28:49 人气:1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8月28日晚18时许,四合乡水塘村党总支书记姚磊的电话铃声忽然急促的响起:“姚书记,西村的五保户马国平忽然肚子疼痛难忍,情况有点严重!”“我马上与包村干部和乡卫生院联系,先带他去卫生院就医,有什么情况随时和我联系!”放下电话,已经下班刚刚到家的姚磊立即开始安排:“任主任,你包片的马国平突发疾病,请你立即安排车辆准备送医!”

马国平是四合乡水塘村西村组村民,今年66岁,没有儿女,独自一人生活,是水塘村的低保户。当天晚上他腹痛难忍,他的邻居发现后和村民代表李连学反应,李连学立即向村党总支书记姚磊电话报告。姚磊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排村干部任顺昌、胡厚新联系车子,将马国平迅速送往乡卫生院检查。当晚7时许,乡卫生院检查过后告知病人情况较为严重,须送往广德县人民医院手术治疗。没有时间犹豫,大家二话不说,连夜驱车将马国平送往广德县人民医院救治。30多公里的路上,大家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提前和医院联系,将病人的情况向医生提前告知,县医院当即做好了救助准备。

验血,B超,CT检查……所有的医药费都是姚磊垫付,楼上化验,楼下填单……时间已经很晚了,虽然大家都工作了一天很累,但没有一个人要求离开。“病人需要手术,请家属过来签字!”时间就是生命,“我来!”三位陪同的村干部没有二话,毫不犹豫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一刻,他们就是老人的家属。当晚10时许,马国平被推进了手术室,晚12时许,手术很成功,马国平被送往病房观察。这期间,大家一刻也没有离开过,直到把老人安全送入病房,他们的一颗悬着的心才算稍稍落了地。

“五保老人晚年生活孤苦伶仃,需要人们照顾,作为基层村干部,关爱五保老人也是我们的份内责任。”姚磊有点不好意思,“这没有什么,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

没有什么事大过民众的安全。哪怕就在漆黑的夜里,我们的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无时无刻都在。

看得到的是保护,暖得透的是爱心。(许丽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0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