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道如虹坦途畅 筑就发展腾飞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5 17:47:33 人气:33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改革开放40年来,广德交通运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坚持大交通发展理念,加快大通关、大通道体系建设,交通建设不断提速,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织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大交通网络。

柏垫茅田村是偏远的山区村,以前出行一直靠步行,1995年修建了一条土路,也只能通行三轮车。2008年,县交通部门和当地政府通过村村通工程修建了一条4米宽的水泥路,2016年,又利用农村畅通工程将路面拓宽改造为6米。道路的修建,不仅给当地村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还助推茅田山成为了县内有名的旅游景点。村民杨用庆说,“现在茅田是省级森林公园,每逢周末来玩的人很多。”

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县通过乡乡通油路工程、通达工程、村村通工程、畅通工程等项目的实施,使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得到明显提升,方便了群众出行,也助力了乡村振兴。同时,我县还不断推进主干路网建设,构建外通内联的交通运输网络。2016年开工建设的S215皖苏界至广德凤桥段公路改建工程,全长53.7公里,预计总投资26.46亿元,是全省首批交通PPP项目,也是我县建设历程最长、投资额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交通建设工程,目前项目已经基本完工。新凤公司总工程师张飞华告诉笔者,“广德S215项目经过柏垫镇、开发区、新杭镇、桃州镇,这条路修好以后,将为广德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交通保障。”

今年,我县还大力实施“交通建设会战年”,广宁高速、G318绕城公路改建工程、广安公路改建工程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都在加快推进。据了解,40年来,我县交通发生了巨变,40年前,我县多以土路、砂石路为主,通行总里程不到300里,如今的广德,高速公路东进西出、南北贯通,国干线公路纵横交错,农村道路四通八达,商合杭高铁也正火热建设中。安全、便捷、快速的交通路网,为广德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经过40年的发展,全县已有一纵一横2条高速、3条国道、7条省道,以及若干县乡道路,总里程达3150余公里,其中国省干线430余公里、农村公路2650公里,未来几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1166’工作部署,继续大力开展交通建设会战年,科学规划建设国省干线,建好‘四好农村路’,为‘追赶苏浙挺进百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基础保障。”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公路局局长王庆表示。

(潘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78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