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新杭镇:做好环境综合整治的“加减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7 15:56:04 人气:1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伴随着一阵阵挖机轰隆的作业声,一处大约15亩的平整可耕种的土地逐渐映入眼帘。这是位于新杭镇路东社区拥家村村民组的坤达琉璃瓦企业土地复垦现场。像这样的复垦点,新杭镇现有8处,总面积达到98.35亩。

既要“退”得了,也要“治”得好。

2016年,作为安徽省环保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新杭镇琉璃瓦生产企业整治工作被广德县委、县政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环境治理不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全部关停”,更不是“不管不顾”的“一刀切”。广德县通过出台室外建筑陶瓷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分步骤、有节奏地开展琉璃瓦企业整治工作。

2017年,按照执法先行原则,广德县率先关闭了新杭镇8家经测绘完全不符合土地利用规划的琉璃瓦企业,并同步启动复垦程序,恢复土地现状,待上级相关部门验收后,全部复垦耕地将交由所在村耕种。“过去琉璃瓦企业在,有时候晚上还生产,吵得我们睡不好。现在好了,不仅没有噪音了,原来的厂房也恢复成耕地了,还要交给我们村里种。”路东社区的陈大爷如是说。

既要“拆”得了,也要“用得好”。

2018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广德县委、县政府综合考虑当前新杭镇环境容量,立足于产业研判,印发了《广德县琉璃瓦企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剩余琉璃瓦企业进行分类施策,力争做到淘汰退出一批,规范整顿一批。

要想精准施策,先要“把脉问诊”。新杭镇先后两次邀请省内知名环保专家对剩余38家企业实地进行“望闻问切”,并召开专家意见集中反馈会,向参会的70余名企业股东开出针对性药方。根据企业经营现状,24家企业主动选择退出市场,14家企业按照方案和专家意见进行自查自改。“厂拆掉了,虽然我们也舍不得,但是为了绿水青山,我们愿意服从配合,现在我们厂房已经拆掉了。”鹏盛琉璃瓦企业负责人说道。

对主动退出的企业,广德县委、县政府建立“一个企业一名党政班子成员、一个责任部门、一个散乱污工作小组”的包保责任制,帮助企业做好工人的撤离及关闭企业的厂房拆除。在企业实现平稳退出后,将按照土地整治要求,对拆除后的厂区进行复垦复绿。

如今的新杭,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镇党委、政府灵活运用整治的“加减法”,提高党员群众维护环境的自觉性,降低“散乱污”等“疑难杂症”的负面影响,镇容村貌正在悄然“变脸”……(新杭镇 高唱)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3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