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五个一”模式规范党员教育管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9 12:49:13 人气:1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要求,桃州镇通过“五个一”模式,着力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每年一次“党性体检”,确保“精准管理”。每年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要求个人自评要摆出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党员互评要摆事实、讲表现,提出具体意见;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和红黄榜纪实清单,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对评为优秀的党员予以表扬,对评为合格的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对评为基本合格的党员指出差距、帮助改进,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立足教育帮助,促进转化提高,按照党内有关规定作出相应组织处置。

半年一次“问题查摆”,确保“对标提升”。结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每位党员本着提升自我、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直言不讳、开诚布公,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产生的根源,列出“处方单”对症下药,做到对标提升。

每月一次“集中学习”,确保“常态教育”。结合“三会一课”,每月通过党小组会议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在此基础上,区分党员类别,根据党员的数量、分布情况以及工作、生产、学习等实际需要划分特色党小组,建立“党小组之家”,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比如,在企业党员开展“车间十分钟”学习;对年老体弱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对外出党员进行微信群学习内容推送等。

每月一次“党员奉献”,确保“永葆初心”。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桃州镇在“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活动中创新“四个一”载体,要求各基层支部的“党员固定活动日”结合文明创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每月一次的志愿服务,让全体党员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并通过示范带头作用,引领群众主动参与创建。

定期一次“集中交流”,确保“正常沟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定期确定主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通过集中讨论提高学习效果,增进沟通交流。(孟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3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