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 > 正文

市文旅局聚力文旅市场推进扫黑除恶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29 10:57:08 人气:18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履职尽责,狠抓行业监管,强化执法检查,发挥职能优势,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深化。

聚力宣传塑造环境氛围。市文旅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着力开展社会宣传,积极组织、指导各县市区创作扫黑除恶主题的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范围。目前已有歌曲《法伴人生》、小品《车祸》、皖南花鼓戏《二大爷告状》《赌博佬看戏》《金剪刀》等主题作品15件。结合“一村一年一场戏”等活动,借助“文化轻骑兵”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演出,宣传开展扫黑除恶重要意义。今年以来,组织文艺演出600余场,送戏下乡200余场,开展送电影下乡2754场次,活动中均开展了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此外,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制作宣传展板或在电子屏、点歌页面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口号和举报电话,向消费者广泛发放《扫黑除恶 你我有责——致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开信》,形成了深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

聚力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市文旅局坚持扫黑除恶周调度、月报告工作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全市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开展以扫黑除恶为主要内容的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活动。召开业主座谈会,了解行业现状、存在问题和对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方面的意见建议等,发动广大市场经营单位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市场准入、监管制度建设,根据日常监管信息、信用评价信息等为基础,建立健全经营单位诚信档案,依据监管对象的诚信情况、日常经营活动情况、违法违规情况等,定期发布“警示名单”和不合格市场经营主体“黑名单”,确保了市场稳定有序运行。组织文化市场执法人员逐户上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并对娱乐场所等重点经营场所业主进行个别约谈和整改。

聚力执法开展专项检查。组织文化旅游执法机构通过日常检查、错时检查、夜查和“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的网吧、娱乐场所、景区、旅行社等经营单位进行线索摸排,全面清查文化旅游市场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针对辖区内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书报刊销售、影院、景区旅行社等重点场所,排查文化旅游市场领域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今年以来,出动检查人员321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170余家次,摸出并上报黑恶势力线索2条。(市文旅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2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