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量身打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27 18:21:45 人气:12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5月以来,广德县桃州镇升平社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在充分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结合群众所需所求,打造多场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医学求诊  不出小区

5月5日,为方便群众进行简单的医学诊断和医学问诊,升平社区联合县医院在辖区内新徽商小区开展“专家义诊进小区、贴心服务暖人心”活动。群众不出小区就可以向医学专家咨询健康知识,在享受免费体检的同时增强了对常见病发病原因及预防保健措施的科学认知,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享受到便捷、及时、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提高技能  以备危情

5月10日,在国家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升平社区联合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新徽商小区举办“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消防宣传活动。在专业救援人员的指导下,群众们变身“消防员”,运用灭火器进行扑火操作和使用湿毛巾“逃生”,学习安全疏散和避灾自救技能,对防灾减灾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蓝天白云  携手“共建”

5月16日,升平社区幸福“365”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变身“蓝天卫士”,通过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和现场宣讲的方式深入辖区内开展主题为“秸秆禁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挨家挨户的向群众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处罚措施和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自觉抵制秸秆焚烧行为,妥善处理自家秸秆,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的美好家园。

舞蹈培训  陶冶情操

5月21日,为提高居民舞蹈技能和舞蹈素养,升平社区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举办“圆梦微心愿”舞蹈培训活动。志愿者老师从肢体动作表达到面目表情展现,对大家进行了认真系统性的讲解、指导,还手把手地进行手势、步伐等技术辅导,为社区居民们提供舞蹈和健身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舞蹈表演水平。

群众满不满意是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升平社区围绕“幸福365”这一党建品牌,本着创建惠民、创建为民的出发点,按照“群众点单、社区接单”的原则,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寓意深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来教育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为建设幸福和谐社区提供思想保障和道德保障。(张逸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2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