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教体局 > 正文

广德县开设“七彩课堂”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张伟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9/7/18 17:57:40 人气:1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马怎么叫?”“嘶—嘶—”

“狗怎么叫呢?”“汪—汪—”

“羊又怎么叫呀?”“咩—咩—”

“请大家跟老师一起学一学!”

7月16日,由广德县桃州镇荷花社区、县图书馆联合开展的“七彩课堂·暑期阅读游学记”活动,在县图书馆拉开序幕。40多名小学生,在志愿者教师的带领下,手舞足蹈、声情并茂地学讲绘本故事,场面生动活泼,时而引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以前啊,就怕孩子放暑假没人照看,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打游戏!” 大木桥社区居民王某的一席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现在好了,社区‘七彩课堂’正式开课了,孩子学习有去处,活动丰富多彩,学知识、长见识,又安全、又放心!”

为有效解决暑期家长“看护难”问题,引导并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2019年暑期,广德县在桃州镇荷花社区、万桂山社区、大木桥社区、红旗社区、凤井社区、苏觉社区等6个社区,开设首批公益暑期课堂—“七彩课堂”。教师、大学生、社区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参加该项活动。志愿活动主要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文体活动、自护教育等内容,为社区青少年提供多种技能指导与素质熏陶,让他们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假。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这样的课堂非常有趣,题目不会可以问老师,下课后中间休息时间,室外有乒乓球桌,可以打乒乓球、做游戏,非常开心。”学生李玖烨高兴地说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开展的“七彩假期”“圆梦蒲公英”主题活动部署,广德县开展了2019年“七彩假期”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该活动围绕“践行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等6个方面49小项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广大青少年暑期生活,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58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