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教体局 > 正文

广德市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顺利开考

作者:张伟 来源:教体局 日期:2020/6/15 19:26:05 人气:5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4、3、2、1,起跳。”6月13日上午8:15,随着第一组女子跳绳考试发令响起,我市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在广德三中正式开考,今年共有4809名考生参加考试。开考首日,来自滨河学校的679名考生参加考试。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考试时间较往年推迟了一个多月。“考虑到6月份天气炎热又正值雨季,我们把学生检录、部分项目考试安排在室内进行,配置了4个超大遮阳棚及多个移动帐篷,为考生提供遮阳避雨应急及考试场所,准备充足的防暑降温药品和矿泉水,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考试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为考生平安顺利完成考试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考点学校负责人陈运富介绍。

同往年一样,今年所有考试项目依然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每个单项考试结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考生的成绩。“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开、公正,我们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及时制定我市考试实施方案,除了有智能电子‘考官’,我们还安排了监考教师,并配备高清摄像头,对考试全程实时视频监控,考生所有项目考完后,现场打印考试成绩,并由考生签字确认。”市教体局体艺科负责人孙鹏程说到。

当前尚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给考试组织管理带来严峻的考验。“我们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考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进出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和手消毒,准备了充足的清洁消毒和防疫防护用品,并在每日考前、考中、考后严格做好器材的清洁消毒工作,特别是考生共用跳绳手柄、实心球的清洁消毒,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同时,安排公安、疾控、医务人员和120应急救护车辆驻校提供保障和服务。”市教体局法安科负责人钟超介绍到。

“今天的立定跳远,我第一跳就跳出了2.63米,这个项目拿满分,很开心、很高兴!疫情期间,我坚持在家进行体育锻炼,接到考试的通知后,学校体育老师、班主任为我们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督促我们训练,成绩提高很快。”来自滨河学校小程同学高兴地说到。

据悉,广德市2020年中考体育将于6月19日结束,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今年的考试不再设必考项目,由学生在原考试项目库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参加考试。今年的体育中考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组织的一次考试,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我市成立了中考体育考试工作领导组和应急领导组,制订了详细的考试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设立了综合协调组、防疫保卫组、项目测试及场地器材组、后勤保障组、纪检组共五个考务工作小组,先后召开工作调度会和考务培训会,明确责任分工,抓实抓牢考试安全工作。各初中学校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学生疫情防控、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诚信考试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考试期间,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及纪检组工作人员不间断到考试现场进行巡视。(张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5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