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定制“十五招” 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作者: 来源: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9/7/26 17:58:41 人气:1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按要求认真执行《关于对党员和公职人员侮辱诽谤威胁诬陷行为的查核处理办法》,对于诬告陷害行为,一经发现,立即给予严肃查处,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近日,广德县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该《若干措施》从思想引领、精准选用、能力保障、科学管理、氛围营造等5个方面,制定了15条具体措施,着力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教育引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上率下,‘一把手’要带头,形成‘头雁效应’,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将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列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若干措施》为“想为者”补钙,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广大干部勇担当。

“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落实‘五个优先’,即优先宣传褒奖、选派培训、评先评优、提拔重用、解决诉求。”“每年分别统筹提拔重用在急难险重一线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狮子型’干部、长期坚守基层、担当奉献的‘黄牛型’干部和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型’干部。”《若干措施》为“实干者”鼓劲,强化精准选用,引导广大干部愿担当。

在为“担当者”撑腰方面,《若干措施》指出,将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符合容错情形条件的及时容错,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认真执行《关于对党员和公职人员侮辱诽谤威胁诬陷行为的查核处理办法》,建立信访举报“双查”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

“同时,将强化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的问责追责,建立健全对反映‘为官不为’问题线索的快速核查机制,严肃查处典型人和事,并及时通报曝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其中“严惩‘为官不为’”一条进行解读,并详细介绍如何加强干部管理。“我县拟制定出台《关于实施量化积分促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试行)》、《科级干部日常细微管理监督办法(试行)》,认真落实《广德县干部日常谈心谈话制度(试行)》,将干部管理融入平常、日常和经常。”

据悉,《若干措施》还针对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大力鼓励激励干部、热忱关心关爱干部、积极为干部松绑减负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 (县纪委监委)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8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