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正文

森林公安局:市民献爱心 民警助鸟飞

作者:段勇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19/8/30 17:15:54 人气:17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公安局放飞了一只不久前救助的国家保护动物冠鱼狗。

8月27日,月湾社区村民刘先生发现一只黑白花纹相间的大鸟十分虚弱,随后,他把这只大鸟救起,但不知如何救治,希望得到警方的帮助。

杨滩森林派出所接到电话后及时赶到现场处置。“我在自家屋边的大树下救起这只鸟时,发现它浑身没有一点力气,希望你们救救这只可怜的鸟,给它专业的医治。”刘先生说。民警接过刘先生递过来的鸟,经鉴别,确定该鸟学名冠鱼狗,又名花斑钓鱼郎,属于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即“三有”动物),其特征是头部有显著的羽冠以及遍布全身的黑白花纹。

民警把这只鸟送到广德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经诊断,夏季的高温和饥饿缺水使得这只鸟“中暑”了。经过两天的治疗和喂养,这只冠鱼狗已经恢复正常。

8月29日,民警将这只冠鱼狗放飞,让它重新回归大自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5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