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文明实践在新杭

作者:罗鑫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19/10/23 17:26:15 人气:1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市新杭镇今年以来,积极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群众需求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既有立足群众微心愿开展的私人定制,也有围绕群众需求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

个性定制、达成心愿

新杭镇横岗村村民杨安付,多年前在矿山施工中摔伤,造成一级肢体残疾,外出行动不便,多年来,在老杨心底的心愿就是希望出去走一走,看看今天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践所志愿者在得知老杨的心愿后,会同横岗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自发捐款并陪同老杨到太极洞风景区、箐箐庄园等地参观、游览,并到采摘园动手采摘杨梅。活动中,老杨止不住的对志愿者表达感激之情,眼眶常常湿润着。

类似老杨这样“私人定制”的微心愿还有很多,新杭镇实践所今年推出“百千万”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立足群众个性化的心愿,由实践所志愿者发起心愿达成小分队,累计帮助群众达成微心愿200余个,让更多群众分享发展成果,收获满满获得感。

同唱国歌、共庆国庆

今年的10月1日上午,新杭镇路东社区的孟爱萍听到新世纪广场上响起的歌声,一首首传唱的经典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响彻天空,孟爱萍带上年仅两岁的孙女涌向广场,参加由实践所志愿者组织开展的同唱国歌、同升国旗。志愿者为孟爱萍分发国旗,小孙女脸上张贴的国旗在笑容下显得更加灿烂。孟爱萍带着两岁的孙女同志愿者、附件群众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歌唱祖国活动,并激动的挥舞着国旗为祖国庆生。

据悉,这已经是新杭镇实践所组织开展的第二次红歌快闪活动,每逢重大时间节点,实践所都会在广场上开展各类快闪活动,通过将主题浸润其中,为周边群众带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传唱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幸福之情。

邻家驿站、志愿你我

每天晚上六点,家住新杭镇长安小区的陈继芳都会来到小区附近的“邻家驿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邻家驿站位于新世纪广场,每到傍晚,周边的群众都会涌向广场,一时间随着歌声欢快起舞的舞者、伴随着哭闹声的孩子们奔跑者,广场上人头攒动,是小镇当之无愧的中心。

陈继芳所在的邻家驿站就是为广场上群众提供各类志愿服务,舞者随身物品的临时寄存、手机临时充电等等,只要是群众需要的,邻家驿站就尽全力满足。陈继芳还会鼓励周边群众参与到捡拾烟头的行动中,孩子们化身小小志愿者开展烟头换物,用小烟头兑换棒棒糖,小手牵大手,共建文明城。

邻家驿站自建设以来,积极撬动社会化力量,陈继芳就是其中之一,通过鼓励周边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发扬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构建志愿服务你我他的新格局。

下一步,新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按照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总体要求,致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输送先进文化到田间地头,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罗鑫)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5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