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私人定制”的文明实践

作者: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19/10/28 17:40:22 人气:1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广德市新杭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布“百千万”微心愿品牌项目。

志愿者走村入户,面对面了解、搜集群众需求,制定微心愿清单并发布。鼓励社会力量投身志愿服务,为每一个微心愿提供“私人定制”的文明实践服务,探索志愿服务新路径。

你的书包,我们为你装满

QQ截图20191028174125.jpg

在新杭镇合兴村,常常有个老奶奶拖着小书包来到合兴村实践站,奶奶的目的就是为了借书、读书。奶奶是个嗜书如命的人,而且涉猎广泛,文学类、小说类、军事类等等。据志愿者介绍,奶奶很爱惜每本书,从来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归还图书。

她就是新杭镇合兴村的罗建东,一个普通的农村老妪,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因为常年酷爱读书,晚年的她还有重度近视,奶奶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多读书。

QQ截图20191028174100.jpg

新杭镇合兴村志愿者为罗奶奶开展了私人订制的微心愿实践活动。志愿者为奶奶送去了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的书籍,并特地根据奶奶的喜好购置书籍送到家中。在合兴村农家书屋为奶奶开设图书借阅绿色通道,增加单次借书数量,延长借阅时间,方便老人阅读。

从志愿者手中接到书籍的那一刻,罗奶奶高兴的像个孩子,频频向志愿者表达谢意,甚至激动的流出了眼泪。

你的戏台,我们为你照亮

在新杭镇金鸡笼村,有这样一位老爷爷,他叫杨贵华。杨爷爷有一套上世纪80年代传承而来的的皮影戏,将其视为珍宝,但随着时光流逝,曾经的“战友”相继离世,皮影戏的戏班子也随之解散,只剩杨爷爷一人。

QQ截图20191028174109.jpg

多年来,在杨爷爷的心底,最大的心愿就是重建皮影戏班,重新演出一场皮影戏。

从2019年3月开始,新杭镇金鸡笼村志愿者为杨爷爷开展了私人定制的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广泛发动,号召周边有志于学习、传承皮影戏的爱好者到实践站来。由杨爷爷手把手开展教学活动,帮助大家尽快熟悉掌握皮影戏演奏技巧。

经过半年多的排练和磨合,在2019年9月19日,杨爷爷带领他的团队为全村的父老乡亲带来一场《徐君美赶考》的皮影戏,赢得了村民的交手称赞。演出结束后,杨爷爷感慨万千,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今天的新杭,各类围绕群众需求开展的私人订制文明实践还有很多,牛头山社区实践站为聋哑人徐宏林帮忙找工作的文明实践、横岗村实践站为残疾人杨安付达成看看风景的私人订制、洪山村实践站为下白阳村民组定制的广场舞之约等等。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各类微心愿200余个,覆盖群众8000余人。

群众需求在哪里,微心愿就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下一步,新杭镇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私人定制文明实践的新杭篇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6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