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广德市召开血吸虫病达消除目标迎检工作调度会

作者: 来源:卫健委 日期:2019/10/30 16:17:31 人气: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全力打好血吸虫病消除达标攻坚战

——广德市召开血吸虫病达消除目标迎检工作调度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地方病防治工作要求,做好全市血吸虫病达消除目标工作,10月29日上午,广德市召开血吸虫病消除达标工作调度会。副市长江晓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血吸虫病达消除目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明确工作职责,倒排时间表,高挂任务图,狠抓重点环节,坚持高位推动、精准施策,争分夺秒抓好落实,全力打好血吸虫病消除达标攻坚战,实现“送瘟神”最终目标。

会议解读了工作方案,通报了全市血吸虫病达到消除目标工作进展情况。新杭镇、邱村镇、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作工作发言。

2014年,广德市达到血吸虫传播阻断目标以来,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和扩大血防工作成果。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统筹调度,将血防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的机制不变,做到工作力度不减、队伍不散、经费不降。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建立信息沟通制度,健全血防防控网络,加强督导检查,保证了工作质量。

 二是创新工作举措。将血防查病工作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管理,充分动员乡、村干部,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力量参与到血防工作中来,组成二十余支查螺专业队,进一步完善了以村级查灭螺专业队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依托的血防网络体系。设立市、乡、村三级疫情监测哨点10个,形成疫情动态监测全覆盖。

 三是抓好健教宣传。累计发放血防宣传材料36700余份、发放教实物1700余件。利用媒体平台宣传127场次,在血防区设立咨询台开展面对面健康教育23场次,进入中小学校上血防课80余堂。展示血防展板30余场次,树立修复警示牌82块,提高了群众血防意识。

 四是做实查治病工作。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对查出的患者,按照政策规定,免费提供药品,及时给予治疗。对晚期血吸虫患者和贫困患者,我们将其纳入民生工程重大疾病救助项目对象,实行费用全免政策。同时注重人畜同步查治病,努力消除传染源。

 五是加强协调联动。在市血防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整合项目资源,协力推进血防工作。结合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创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五年来,各部门开展的综合治理项目累计改造历史有螺区域面积约17万平方米。

六是推动联防联控。持续开展三省五县(市、区)血防联防。制定联防工作方案,同步查灭螺、同步查治病、同步开展疫情监测,及时通报工作信息,交流经验,不断提高血防工作的效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7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