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妇联会 > 正文

圆梦初心 砥砺前行 广德市妇联召开2019年度乡镇妇联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来源:妇联会 日期:2020/1/3 16:45:19 人气:4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月30日下午,广德市妇联召开了2019年度乡镇妇联工作总结会议,9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芹主持。

各乡镇妇联就过去一年妇联工作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作了梳理和汇报,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对妇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妇联各部室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过去的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妇联以省、市妇联工作重点为重心,围绕中心大局,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抖音短视频征集大赛,组建“桐小妹”合唱团参加广德市“壮丽七十年 放歌新时代”歌咏晚会,打造“桐童故事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牵手“皖嫂家政”、“徽姑娘”农家乐助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全年共表彰市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各12个(名),获评2个省级巾帼文明岗、2名省级巾帼建功标兵和1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年共评选表彰最美家庭22户、文明家庭22户、书香家庭20户,最美婆婆10人、最美媳妇10人、最美女性2人。马纪元等3户家庭荣获全省最美家庭称号。这年10月,市妇联联合司法局、民政局成立了广德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两个月期间成功调解30对即将离婚的夫妻。持续开展“点亮微心愿 共筑中国梦”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共为137名贫困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开展“爱心报刊捐赠”活动为44所农村学校留守儿童捐赠报刊2776份。开展“心系妇儿 情暖冬日”慰问活动和“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全年共资助贫困妇女、儿童202人次,资助金额15.45万余元。

会上,李芹主席对各乡镇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0年妇联工作提出要求:一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夯实妇联工作基础;二是创新实施“巾帼暖人心”活动,做好贫困妇女、儿童关爱帮扶工作;三是积极参与平安法治建设,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是注重品牌亮点打造,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一批可学习可复制的示范点;五是深入挖掘、培树妇女典型,加大榜样的带动力量;六是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汇聚共识、凝聚力量圆满完成我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工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8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