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虚拟主播首次“跃”上“新华云上学”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0/2/24 8:36:08 人气:8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新华网合肥2月20日电(李东标)“考虑到目前正处于疫情特殊时期,此次开通仪式采取线上进行,并由我来宣布:包河区‘和美云课堂’今天正式开课了!”甜美的声音、姣好的面容,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2月20日,合肥市包河区“和美云课堂”正式入驻“新华云上学”,由虚拟主播担纲主持的上线仪式,引得网友纷纷点赞。

    据了解,这位名叫“小晴”的虚拟主播,由科大讯飞量身打造。颜值高、形象逼真,是科大讯飞利用语音合成、图像处理、机器翻译等人工智能技术设计的一款创新产品,为中小学云课堂增添了科技魅力。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为了给学生提供优质的在线学习平台,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合肥市包河区教体局搭建了“和美云课堂”。该项目也是安徽省首个依托新华网进行在线教学的项目,内容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全部学科,还推出了抗击疫情、森林课堂、中华经典国学、体育锻炼等具有包河区特色的课程,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生活、学习、体育、心理等方面的指导。

    据包河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和美云课堂”课程形式以视频(微课或录像课)为主,以图文为辅助,其中视频课程包括小学每日公益课堂的微课视频、中学专题复习的讲座、中考高考复习的微课、各年级知识点整理复习的导学视频等,图文主要是文字和图片结合的形式,给学生提供一些阅读材料、推送一些阅读任务,将合肥包河区优质的教育资源免费向全国中小学生共享。

    “新华云上学”是新华网客户端优选数十家知名学校、在线教育机构、MCN机构推出的在线课堂,免费为学生提供学科和学科延伸类资源学习支持服务,帮助学生近距离获得名师专业指导,让学生学习更加高效。

    “新华网客户端聚合海量新闻资讯,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了一个清朗的网络学习空间。不仅内容积极健康向上,还可以帮助网友实时了解最权威的时政新闻,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开拓了视野,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除了“和美云课堂”之外,此前广西中小学“空中课堂”、网易云课堂、腾讯企鹅辅导等也入驻“新华云上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9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