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作者: 来源:安徽新闻网 日期:2020/2/28 17:26:24 人气:10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省认真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景区 “外防输入”不放松

从2月21日起,黄山市首批23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黄山风景区针对流动性强、人群易集聚等特点,把确保游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外防输入”策略,抓细抓实分级防控。

目前,黄山风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8∶00至16∶00,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1万人,实施网上实名预约和线下扫码非接触式购票,团队购票人员需分时预约进山。该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进山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体温,排队间隔不少于1.5米,客运车辆搭载人员每车不得超过16人,车内隔座就位。团队游客不能超过30人,实行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区,避免集中进入。截至2月26日,该景区恢复开放以来接待游客近1300人,没有出现一例人员健康状况异常。

企业 精准防控作保障

淮北市一县三区划为中等风险区域,该市依据实际情况综合研判,制定差异化精准防控策略。该市复工复产的工厂、工地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健康检测、场所消毒、返岗人员管理等防控措施。

自企业生产按下“复工键”以来,合肥市瑶海区打出政策措施保障“组合拳”,先后出台瑶海区产业园区复工复业方案、建筑行业复工复业审核备案方案、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确保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积极打赢经济稳定战。对于合肥火车站、百大周谷堆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该区升级疫情防控举措,保障人员安全和管理秩序。百大周谷堆市场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整个市场区域实行“一进三出”,三道关过完方可进场交易。

社区 打造疫情“防火墙”

泗县城区疫情防控采取“七合一”社区包保制,每个小区为一个单元,设临时党支部,县领导担任各小区包保组组长,每个楼栋作为一个网格,设立网格长。针对农村疫情蔓延风险高的情况,泗县还建立“十户联防”包保机制,即以自然村为单位设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为网格长,以10户—15户为1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名专职网格员。

合肥市瑶海区数据资源局与腾讯公司联手推出社区疫情管理系统,在部分小区进行试点,实现线下无接触核验、自动判断人员通行权限、记录体温、甄别高危人群等功能,保障疫情防控部门实时掌握社区疫情数据。

淮北市相山区自2月22日0时起,解除对无确诊和疑似病例的社区(村)封闭管理。全区仍然实行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认真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区直各部门继续实行社区包保责任制,各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村居组织专门人员巡查劝导,防止人员聚集。( 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0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