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富家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进入“快车道”

作者:乐婷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5/14 18:10:59 人气:9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美丽乡村是广大群众对于农村人居环境的期望,桃州镇富家村社区为了绘好美丽乡村画卷,社区采取行动,加足马力,整治工作进入快车道。

自2020年春节以来,社区利用疫情期间群众都在家的机会,发动人居环境理事会成员深入宣传和动员,动员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在整治工作中,以村民代表先行、党员带头,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效果。通过对工作人员包保责任建设,以调动人居环境整治理事会理事、志愿者、社区好人、乡贤等人员推动乡村振兴,带头投工投劳,牵头开展整治,协调整治中产生的矛盾和问题。在二木桥组,群众自发捐款37000元用于整治,同时做到用地、拆旧不补偿。

同时,利用宣传栏、横幅、微信群、志愿服务活动等多途径、多角度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最美庭院”“美丽庭院”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人居环境提升的参与度,形成群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富家村社区21个自然村,全域开展整治。整治清理垃圾150吨;改造旱厕13户,拆除旱厕12户,正在改造258户;清理沟塘300平方米,沟渠700米;硬化道路800米;拆除破旧房屋、棚披、无功能建筑400平方米。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驶入快车道,富家村社区以点带面、发挥优秀示范点的带动作用,继续以“晴天加油干、小雨继续干”的奋斗姿态推进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乐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7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